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及教师合作译著献礼百廿校庆

发布时间:2022-10-09        作者:地质学系        来源:

为献礼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地质学系2006届本科毕业生、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副教授于强与我校任战利教授、崔军平副教授共同编译的《裂变径迹热年代学及其在地质学中的应用》一书于近期出版。

裂变径迹分析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发展起来的一种低温热年代学方法,被广泛应用于地质研究各个领域,在盆地热历史恢复及油气勘探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05年起,于强跟随导师任战利参与科研项目, 在攻读西北大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及在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工作期间,裂变径迹分析在沉积盆地构造热演化史及低温热年代学研究中起到重要作用。

任战利教授及其团队几十年来专攻沉积盆地构造热演化史及低温热年代学在地质学中的应用研究,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创新成果,获得该领域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为本书的编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译著的完成,也得到了西北大学、长安大学、墨尔本大学、南京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等国内外高等院校众多学者的帮助以及石油工业出版社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