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来校开展志书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图书馆        来源:

6月27日,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来我校开展“读志用志”志书进学校活动。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姚敏杰,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鹰,党组成员、副主任崔义萍,秘书处二级调研员高鹏,市志处处长杨军亚,地情资料处处长高长安,四级调研员王文竹,我校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活动。

活动中,王鹰介绍了近年来西安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赠阅活动既是拓宽读志用志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倡议的具体行动。目的在于让西大学子了解西安、关注西安、热爱西安,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他希望在未来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姚敏杰代表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学校捐赠志鉴、地情书籍共计62本,郭立宏代表学校接受赠书并向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颁发收藏证书。

郭立宏在讲话中对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对我校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瑰宝,在我校将迎来建校120周年之际,西安市地方志慷慨捐赠,是给学校的一份宝贵礼物。此次受赠的地方志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凝聚了编撰者的辛劳和汗水,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将为学校特色馆藏增加一抹亮色。学校将精心加工,充分利用,为广大师生和研究者提供更加完善和便捷的服务。

仪式后,参会嘉宾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古籍珍藏室。

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学校捐赠图书

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王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参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