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九届先进云计算与大数据国际会议暨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信息学院 科技处        来源:

3月26日至27日,第九届先进云计算与大数据国际会议暨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在线举办。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学院院士、乌克兰工程院院士潘毅教授,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高岭,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雍建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组成员、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东南大学大数据计算中心主任东方,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全球22家单位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开幕式上,郭立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简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尤其是信息学科在大数据、云计算等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不断推动“信息+”学科交叉融合,支持相关学科开展以云计算、大数据、AI为核心的关键技术研究和特色学科交叉应用,为加强数字产业和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

高岭在致辞中指出,陕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位独特,崇学重教,科教资源富集,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来陕,并期待与各位专家学者一道,共同推动我国云计算、大数据学科领域的教育科研水平,为提升我省和国家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研究的国际影响力贡献智慧力量。

罗军舟在致辞中介绍了CBD会议的主题,回顾了CBD会议的发起和历届会议举办情况。

大会主席彭进业教授介绍了会议的组织情况和议程安排,并对会议各委员会的工作以及论文收录情况进行了说明。

开幕式后,潘毅、於志文和雍建明作大会主题报告;56位专家学者围绕边缘计算、边缘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可视化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应用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的举办将有力提升我校信息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在云计算、大数据及相关科研领域的发展。(语音播报/周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