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Xida”小行星校园雕塑设计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校庆办        来源:

百廿沧桑弦歌不辍,栉风沐雨谱写华章。在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日到来之际,西北大学收到了一份来自太空的生日礼物,国际永久编号为529729号的小行星以西北大学命名,称为“Xida”星。学校决定在校园内建设“Xida”小行星雕塑,激励校友师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中。现公开征集小行星雕塑设计方案。

一、征集要求

1.作品主题应充分展现“Xida”小行星特色,弘扬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大学精神,紧密围绕西大历史底蕴与校园文化,主旨鲜明,构思精巧,将艺术和科学完美结合

2.作品材质应为不锈钢材质,需造型优美,突出装饰性、公共性。

3.设计方案需充分考虑校园建筑与周边环境的关系,能较好融入校园公共环境,具有可实施性和安全性。

4.设计方案需提交电子版JPG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附设计理念、象征意义说明等。

二、征集对象

西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全体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三、评选奖励

学校将通过讨论会、座谈会、投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根据各方意见形成综合方案提交学校确定。

征集活动设置入围奖若干,学校将为入围奖颁发纪念品和荣誉证书。被采用方案的设计者,将受邀参加校庆系列庆祝活动。

四、提交方式

应征者请将电子版文档发送至邮箱xq120@nwu.edu.cn。邮件主题为“Xida”小行星校园雕塑设计方案,相关内容以附件形式上传,并提供作者信息(校友师生请标明院系及专业)、姓名、联系方式等征集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

联系人:蒋宇廷。

联系方式:88308638

五、版权声明

1.设计方案应保证本人原创此引发的一切法律纠纷,征稿方保留维护自身法律利益的权利。

2.征稿方拥有除署名权以外的一切权益。

3.最终解释权归西北大学所有。

 

12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202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