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12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作者:校庆办        来源:

4月26日,12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庆办和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负责人、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庆工作负责人、获奖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工作总指挥常江在会上做了120周年校庆工作报告。他从“有高度、有文化、有内涵、有情怀、有温度、有广度、有影响、有特色”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120周年校庆工作,提出了“科学谋划、精心设计是前提条件”“广泛发动、各方发力是关键因素”“统筹得当、组织有力是重要保证”“凝心聚力、振奋士气是核心所在”四个方面经验启示,分析了校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举措。他指出,120周年校庆,我们传承西大历史文化、展现西大深厚底色,全面梳理办学历程、充分展示办学成就,深刻总结办学经验、彰显西大魅力情怀,各项工作和系列活动亮点纷呈、高潮迭起,达到了赓续精神、涵育文化,总结成就、扩大影响,彰显情怀、提升内涵,凝心聚力、振奋志业的校庆目标。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宣读了120周年校庆表彰文件。大会对120周年校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特殊贡献奖、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和颁奖,相关获奖代表分别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对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以及为120周年校庆工作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用“传承”“检视”“动员”三个关键词对120周年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西大人的使命担当和无私奉献。他强调,全体西大人要以12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一是梳理工作经验,凝练工作机制,巩固工作成果,不断放大校庆辐射效应,推动校庆成果落地落实;二是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新时代的西大精神,将120周年校庆工作展现出来的韧劲、闯劲、冲劲、干劲延续下去,将校庆积淀的文化精神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三要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坚定深化改革,注重创新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的辉煌,为人类文明传承、国家文明进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立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校内各单位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运用好120周年校庆的工作经验,发扬好西大办学120年来形成的精神财富和优良传统,把握好学校新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团结一致、乘势而上,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坚持改革创新,奋力追赶超越,不断激发昂扬向上的振奋状态,砥砺拼搏忘我的奋斗精神,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用实际行动续写西北大学第三个甲子新的辉煌,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西大贡献。(图/塔力)

12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宣读表彰文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工作总指挥常江做校庆工作报告

表彰和颁奖

代表发言

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