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新闻 > 正文

校友地质园林揭幕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地质学系        来源:

11月14日,“西北大学校友地质园林”揭幕仪式在太白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参与首次岩石样品认领的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01级地质学基地班、2001级勘查技术与工程班、2002级地质学基地班、2003级地质学基地班、2003级勘查技术与工程班、2004级地质学系硕士研究生班、2007级地质学基地班和2007级勘查技术与工程班等9个单位或班级的校友代表,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地质学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揭幕仪式。

仪式上,地质学系负责人介绍了地质学系的发展沿革、学术团队建设和取得的重要学术成果,回顾了校友地质园林的建设过程。地质园林岩石认领班级代表张东东发言,寄语学弟学妹们早日成为祖国信任、母校自豪的优秀校友。教师代表王家鼎教授现场朗诵了创作的诗歌《地质史歌》。

赖绍聪和地质学系负责人为校友代表赠送了岩石标本认捐证书和蓝田玉校友印章。他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致以问候。他表示,此次广大校友参与认领的校友地质园林岩石样品,是地质学系和广大校友为学校120周年校庆捐赠的特别礼物,不仅饱含着广大校友对学校的祝福,更是多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深入推进“一院一策”改革的见证。他说,成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为母校认领一块样品,既代表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又显示出广大校友对母校今日发展的衷心牵挂。他盛邀海内外校友常回母校欢聚,共同见证母校发展进步。

仪式最后,与会嘉宾与9个校友集体在认领岩石样品前依次合影留念。

“西北大学校友地质园林”位于学校太白校区地质学系楼前,陈列有岩石样品88件,主要采自我国以秦岭山脉为主的不同盆地和造山带,其时代跨越了元古代(25亿年)以来的不同时期,蕴含着极为丰富的地质信息和多姿多彩的地质现象。为做好样品展示工作,地质学系多次组织专家对园林样品进行研究论证,逐件编制样品说明,目前承担了学校本科生课程、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实践教学和中小学生的科学普及等任务。

为校友代表颁发证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