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十五届“黑美人”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文学院        来源:

11月9至10日,由校庆办、文学院、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共同主办的第三十五届“黑美人”艺术节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届“黑美人”艺术节作为庆祝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特别单元,以“致敬双甲子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展演了革命历史题材的悬疑谍战剧《金蝉脱壳》和校情校史情景诗剧《百廿回望》两部剧目,以戏剧作品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奏响青春旋律、抒发爱校荣校情怀,共振奋全校师生的奋斗精神,激励新时代的西大人继续抱朴守真、勇毅前行。

赵作纽在致辞中指出,“黑美人”艺术节通过“以文化人”的育人实践,让西大青年学子们在“润物细无声”中提高思想素质、丰富情感认知,为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注入了艺术的力量和文化的营养。

《金蝉脱壳》通过讲述青年学生段飞带领同学们巧妙化解军统阴谋,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抗战年代的风云动荡,体现了民族危难之际,热血青年报国为民的志气与决心。《百廿回望》通过西北大学多个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和故事,生动再现了不同历史时期西北大学与国家民族荣辱与共、勠力同心的时代记忆,演绎了一代代西大人在赓续奋斗中对“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办学理念的坚持,展现了西大师生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公诚勤朴”的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

本届“黑美人”艺术节上,艾泽宇、王兆阳、周润泽、陈书羽、林敬之获“优秀演员奖”,《金蝉脱壳》获“人气剧目奖”,《百廿回望》获“最佳剧目奖”,杨慧获“最佳导演奖”,王滔老师获“最佳编剧奖”,汪涛、李政伦老师共同获“特别贡献奖”。

“黑美人”艺术节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举办了三十五届,是我校历史最为悠久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黑美人”艺术节将继续坚持高校戏剧美育实践教学,创作出更多展现新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致辞


《金蝉脱壳》剧照


《百廿回望》剧照

《如愿》

《时光中的黑美人》

颁奖环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