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新闻 > 正文

SGS通标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科技处        来源:

11月5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通标)中国区副总裁刘凯一行来我校就双碳领域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座谈。SGS通标双碳能源部、我校校庆办、碳中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SGS通标双碳能源部负责人介绍了校企协同推进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双碳技术创新平台落地和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碳中和支持等筹备情况。

刘凯介绍了SGS通标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以及双方重点合作领域。他表示,SGS通标作为国际专业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近年来公司的业务范围重点聚焦环境和节能减排等新兴领域,希望能同西北大学一道在双碳技术创新平台共建上尽快实现实质性合作,共同推进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工作,SGS通标将全力支持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碳中和。

常江介绍了学校在双碳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和平台建设情况。他表示,校企双方在双碳领域产学研合作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前期的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同推进工作扎实高效,下一步希望双方按照重点任务分工,倒排工作时间表,加快推进相关平台落地。围绕双碳领域以平台共建、研发攻关、人才培养为突破口,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培育合作增长点,推动西北大学-SGS双碳技术创新平台全面融入秦创原建设,服务陕西省双碳技术研发推广示范。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