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新闻 > 正文

“自强不息 百廿风华”——西北大学图书馆藏校史摄影图片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图书馆 校庆办        来源:

11月7日上午,西北大学图书馆藏校史摄影图片展开幕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吴振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仪式。仪式由西北大学图书馆负责人主持。

此次展览展出的图片是从图书馆收藏的数万张校史图片中精心挑选出的120幅,大多由校党委宣传部原专职摄影师屈琳老师拍摄、搜集和翻拍,充分反映了学校创建与变迁、学科发展、社会影响和校园风貌。

仪式上,田明纲介绍了图书馆藏校史摄影图片展的内容和相关情况。吴振磊代表学校感谢屈琳教授为我校捐赠了宝贵的校史图片,并为其颁发了收藏证书。

常江在致辞中表示,建校120周年之际,学校通过摄影图片展回眸历史,致敬前辈学人,展现成就,勉励今人意志。他号召师生发扬老一辈西大学人自强不息、脚踏实地的治学风格,继续保持西大人“公诚勤朴”的精神,深耕学界沃土,传承百年文脉,续写西大辉煌。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北大学图书馆藏校史摄影图片展。

即日起至11月底,西北大学图书馆藏校史摄影图片展将持续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二层大厅展出。


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总指挥常江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向屈琳老师颁发收藏证书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介绍图书馆藏校史摄影图片展相关内容

合影

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