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12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宣传部        来源:

为向社会各界介绍学校120周年校庆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11月4 日下午,我校举行12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学校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工作总指挥常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出席活动。新华社、中国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近三十家媒体记者受邀参加。发布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主持。

郭立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学校120年来的办学历史。他表示,学校将以建校1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打好精神底色、凝聚各方力量、厚植特色优势,不断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大力量”。他期待新闻媒体朋友能够持续关注、支持西北大学,共同见证学校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时刻。

常江以“百廿西大踵事增华,一流建设踔厉奋发”为主题,围绕“学术校庆、文化校庆、合作校庆、情感校庆”四方面,对校庆筹备工作和重点活动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并就疫情防控之下如何办好校庆,内涵校庆、学术校庆的亮点等问题作了回答。他希望媒体记者继续当好传播西大声音、展示西大形象的桥梁纽带。

张清在主持会议中对百廿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一年多来媒体记者朋友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媒体记者朋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学校成就的重要见证者、学校荣誉的重要分享者,办好精彩校庆离不开媒体宣传。她希望各级媒体能够为学校提供更多时段、更多版面、更高频次的报道,在镜头下捕捉美好,纸张里书写精彩,网络上传递感动,立体塑造和全景展现百廿西大的时代新颜。(文/朱悦 图/马骞 王天问)

会场

校长郭立宏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主持发布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工作总指挥常江作发布

与会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