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120周年校庆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党(校)办        来源:

近日,学校在长安校区举行120周年校庆表彰大会,表彰在教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职员工,激励广大教职工奋发进取、锐意创新、担当作为,肩负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续写新荣光。学校全体校领导,师生员工代表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大会。

上午9时,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郭立宏指出,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取得的成果越多、成就越大,学校发展也就越好。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激烈的高校竞争,要更好地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充分激发教师队伍动力和活力。坚持“奖励高端、调动中坚、扶持青年”,持续推动“一院一策”改革,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所长。二是引导教师树立高远的价值追求。要传承好“公诚勤朴”的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鼓励教师为学术价值、社会价值、历史价值而存在和发展。三是为人才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强调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让全体教职员工尊严工作、体面生活,能够心无旁骛、潜心钻研、尽展其能。

会上,与会领导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省师德标兵,省教育世家、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省党内法规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教学奖、科研奖、人才奖、基础教育奖颁奖,为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颁奖,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工龄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王亚杰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回望两个甲子不平凡的办学历程,西北大学扎根中国大地、植根西北沃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始终站在社会变革和时代进步的前列,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书写了雄伟篇章,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号召,立足新时代,展望新甲子,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继承和弘扬学校120年办学历程中形成的兴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和西大精神,不断改革发展,奋力追赶超越,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图/ 周廷昊 王天问)

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为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省师德标兵颁奖

为省教育世家、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省党内法规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为2022年教学奖颁奖

为2022年科研奖颁奖

为2022年人才奖颁奖

为基础教育奖颁奖

为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颁奖

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工龄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