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西北大学学科发展史》编纂出版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校庆办、出版社        来源:

9月13日上午,《西北大学学科发展史》(丛书)编纂工作会在太白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工作总指挥常江,丛书总主编姚远教授,相关学科编纂负责人,校庆办、出版社负责人及编辑人员参加会议。

姚远就选题、策划、前期编撰工作和丛书出版计划作了简要汇报。学科史学校总编纂组成员、院系主要执笔人、出版社各位责任编辑围绕着如何在后期文稿审校阶段,建立高效沟通、高效改稿的工作机制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将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高质量推进出版工作。

常江在讲话中强调,在“双甲子”校庆来临之际,编纂出版《西北大学学科发展史》,是坚持内涵办校庆的有力支撑,也将为百廿校庆留下丰厚的文化遗产和精神遗产。他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学科史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克服困难,互相配合,确保按计划分批出版;要本着对历史敬畏、对文字负责的态度,严把质量关;要尽快形成系统的、高效的工作机制,以高质量的成果向120周年校庆献礼。

《西北大学学科发展史》编纂出版工作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工作总指挥常江讲话